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共话电商促发展 一问一答显真章

作者:李占琴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11访问次数:字号:[]

        “技术水平有限,缺乏专业的技术团队,没有电商平台建设经验,无法自主建设和维护电商平台,电商平台无法开展专业化、常态化的活动,引流能力较弱,我们如何实现自主运营?......”7月10日,在“献策电商聚合力 共商共建促发展”电商沙龙活动现场,来了一场“我问你答”,政协常委、牡丹花乡负责人廖燕红正在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专心致志听讲。
        “我公司有一家屠宰场,去年给宁夏本地做盐池滩羊电商(主要靠抖音)供应牛肉分割产品,今年筹划与电商客户共同打造清真牛羊肉电商直播基地,让客户能看到肉品分割及包装各环节,请问在流量获取方面如何建议? ......”界别群众代表、宁夏快递物流园主要负责人现场提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怎么做好‘米爹’的个人IP和如何围绕赵大米助农的主题,借助电商平台发挥作用……”,王廷金委员现场进行了答复,要适当提高产品价格,针对不同需求的用户进行销售,注重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知晓度,做出地域品牌影响力。
        现场还有不少界别群众代表“抢着”提问,宁夏巅峰智德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也是其中之一。“我们企业是全产业链做枸杞,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成本要高出市场同品类,在不打价格战的情况下,做电商选择哪个平台更有优势?”王廷金委员诚恳地建议道,可以尝试利用抖音、淘宝、天猫等互联网平台进行产品宣传,理解互联网逻辑,做好企业服务,维护好老客户,拉拢新客户,不断拓宽市场资源,占据有利条件。
        在将近半个小时的互动中,6名委员和界别群众问得“开门见山”,其他与会人员听得全神贯注。对待大家的问题,王廷金委员格外认真,他的答复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多位与会委员表示,通过现场互动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大家对电商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将更好地为助推我县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和委员、界别群众一问一答,大家有啥说啥,大事小情畅所欲言,对我们很有启发,工作思路一下就打开了。”县政协经济委主任孙富忠表示,这样“接地气”的座谈会以后多组织,多为委员助力我县经济发展搭建好平台,确保政协有号召、委员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