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献策电商聚合力 共商共建促发展

作者:马彬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11访问次数:字号:[]

--贺兰县政协开展电商沙龙暨界别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电商产业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积极主动为全县电商产业发展出谋划策,7月10日上午,贺兰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电商企业以及界别群众齐聚天荣民俗生态园,开展“献策电商聚合力,共商共建促发展”电商沙龙暨界别活动,在思想碰撞交流中,共同探寻电商发展的新风向,助力全县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个示范县”聚势赋能。
       以思为筏,学经验强信心。“贺兰县网商总数共计4675家,全县电商行业围绕“六特”产业及特色产品电商产销体系已形成。”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尤佳丽针对全县电商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区市鼓励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向参与活动的委员、企业做了详细的解读。赵建文、郝万亮、刘金钊、任杰四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自身企业电商平台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遭遇的挫折做了交流分享,“线上+线下衔接,带动产业发展”“品牌就是最大的流量”“不怕失败和挫折,要坚持做下去”,这些良言金句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委员们时而思考、时而鼓掌,宣讲人的经验分享,成为他们紧抓企业电商发展的“秘笈”。
        以专为精,拓思路促发展。政协委员王廷金在电商运营、技术层面有着丰富经验,作为一名累积收获全网7000万+的关注度的企业负责人,他依托电商平台成功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王廷金委员围绕认识互联网的底层逻辑、如何找到匹配企业自身发展的互联网工具、互联网部门团队的组建以及互联网运用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个人的专业分享,让企业和界别群众掌握了电商平台搭建的相关知识,提高运用新媒体的技能和水平,助力企业搭乘电商发展的“快车”。
       以商为要,聚共识献良策。“技术水平有限,缺乏专业的技术团队,没有电商平台建设经验,我们该如何实现自主运营?”“人才匮乏是当前制约我县电商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专业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的问题十分突出。”针对贺兰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政协委员、电商企业与界别群众从加强规划和统筹协调、积极培育电商品牌等方面积极展开了提问,王廷金委员结合自身经验,“一对一”进行专业解答。轻松愉悦的氛围,打开了政协委员的“话匣子”,萃取了电商产业发展的“金点子”,为全县电商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以联为媒,建联盟促共进。“建议我们贺兰县的电商企业成立一个电商产业联盟,资源共享、共同进步,为贺兰县经济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政协委员刘金钊在交流结束后提出倡议,现场委员企业、界别群众纷纷举手赞同,表示成立联盟能够实现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资源的共享与利用,达到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的效果,联盟成员将把握好互促发展的总基调,本着“互联、互补、互动”的原则,推动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深耕电商平台建设。
        此次活动,加深了委员与界别群众的互动交流,体现了政协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使命情怀。县政协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搭建对接平台,鼓励委员企业在发展中抱团取暖,以成立贺兰县电商产业联盟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着力打造电商行业领军品牌,助力我县电商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