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学思践悟强党性 铭记初心永相传

作者:韩雪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11访问次数:字号:[]

--贺兰县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近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贺兰县政协机关精心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和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一、先学一步 先深一层。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晨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结合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规定读本。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到先学一步强党性,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
       二、一次观摩 一脉传承。6月16日,县政协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县人大离退休党支部走进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贺兰县稻鱼空间和贺兰县科海渔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唱红歌、集中宣誓、观摩宁夏工委纪念馆、追忆红色故事、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真切感受到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彰显出的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认识到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政治信仰,不断锤炼党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三、一次寄语,一生感恩。6月27日上午,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献礼七一 向党寄语”主题活动,支部为每名党员制作了精致的卡片,党员们填写了自己的姓名、入党日期、党龄,并附上想要对党说的心里话。深情表达了党员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誓言和承诺,抒发对党的崇高信仰和美好祝福,展现了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铿锵足音。
       四、一份党课 一分鼓舞。6月27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马立中为机关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重温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党课,10个革命故事娓娓道来,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好奋进“接力赛”,坚定信仰,奋发进取,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五、一枚纪念章 一生荣光。7月11日上午,贺兰县政协办公室党总支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参加了颁发仪式,为陈义、马伏勋两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上,大家对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们一致表示,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承载着光荣与梦想,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政协工作,继续献智献策献力,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
       六、一场仪式 致敬芳华。7月11日上午,一场充满温馨的荣退仪式在县政协会议室举行,欢送退休干部张晓飞、杨慧和顾春燕三位同志光荣退休,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宏出席仪式。仪式上,回顾了三位同志的工作奋斗史和主要荣誉,肯定和赞扬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为三位同志佩戴光荣退休绶带、献上鲜花。三位同志表示今后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保持本色发挥余热。
    “ 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的深情共鸣,还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下一步,县政协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为推动贺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