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师带徒 老带新” 贺兰县政协机关 5对“师徒”结对啦

作者:马江丽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26访问次数:字号:[]

       7月25日,在县政协机关会议室,一场简单而庄重的“师徒结对”仪式正在举行。5名政协机关科级领导干部正与年轻干部签订结对协议。
       教科文卫体委主任任娜作为导师代表,分别从“传”“帮”“带”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寄语年轻干部,“要在政协这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里,尽情挥洒你们的青春活力、齐心奋斗、成就事业,展示出政协人不一样的精气神。”
       政协机关90后工作人员杜荷作为徒弟代表,以谦虚好学的态度进行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在师傅的指导和带领下,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师傅的期望与厚爱,不辜负单位的要求和培养。
       自换届以来,贺兰县政协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积极吸收优秀年轻干部加入到政协队伍中来,安排到急需岗位上,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补充了新鲜血液,也为政协工作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为尽快促进机关年轻干部成长,补足其在政治理论、工作经验、业务能力上的短板弱项,依托机关优质的领导干部资源,发挥科级领导干部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多岗位锻炼经验丰富的优势,县政协机关正式启动了“师徒结对”活动。
       按照师徒帮带协议规定,导师们将围绕思想作风引导、理论学习辅导、职业技能传导、日常管理指导等工作方面,对徒弟开展“一对一”的辅导,真正做到“扶一程、带一路、帮一把”。作为“徒弟”的年轻干部将根据自身实际,主动汇报心得感悟,虚心接受导师点评,力求在一年“结对”期内,提升自身提笔能写、出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基本功,使年轻干部真正成为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