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贺兰县政协

共沐阳光下 携手向未来

作者:韩雪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1访问次数:字号:[]

---贺兰县政协组织开展“爱益相随”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为切实将关爱、服务残疾人工作落到实处,今年3月以来,贺兰县政协牵头,联合残联、卫健、团委、就业等部门,依托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打造了贺兰县政协委员“爱益相随”实践基地,组织开展系列爱心活动,打通服务残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8月18日上午,县政协联合相关单位、部分政协委员、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共计60余人,在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共沐阳光 爱益相随”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对残疾群体的关注和关爱,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残疾朋友和我们一起共沐阳光下,携手向未来。

  公益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组织观看了公益宣传片《礼让无障碍 畅通无障·爱》,公益片展示和宣传了在我们生活中爱护残疾人专用设施、方便残疾人交流和出行等行为,呼吁大家理解和关爱残疾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无障碍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润心励志弘扬榜样力量

  贺兰县政协委员、洪广镇欣荣小学教师袁杰结合自身经历,带来了生动的励志演讲《我们都是追梦人》。他回顾和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受伤后重新振作、再创佳绩的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梦想是一切成功的源头!我们都是追梦人!”袁杰老师的事迹,进一步激发和鼓舞了大家积极面对困难,永不言弃,迎接挑战,勇敢追梦的信心。

  自强不息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邀请托养中心残疾人代表,分享交流了生活、康复的历程和感悟,他们介绍道,通过贺兰县政协委员“爱益相随”实践基地这个平台,政协委员们纷纷发挥作用,开展了技能培训、推介就业等活动,现在他们可以简单地进行一些纸盒包装等工作,不仅重拾了生活信心,也增加了个人收入,减轻了家庭负担,进一步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爱心捐赠点燃希望之光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和政协委员们积极开展了爱心捐赠,教体局安排县幼儿园、县第二幼儿园为残疾人康复中心捐赠图书绘本1000册;欧阳飞、吴艺贤等委员共捐赠书法绘画作品二十余幅;团委为康复中心的35名小朋友准备爱心书包。希望残疾伙伴们能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残疾小朋友们能努力学习好知识和本领,成就自己的梦想,绘就精彩的人生蓝图。

  长长助残路,牵挂永相伴。贺兰县政协将以“爱益相随”实践基地为平台,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代表等为关爱和服务残疾人集思广益、建言出招,广泛凝集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努力帮助残疾朋友解决生活及工作困难,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