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金凤区政协

金凤区政协委员视察金凤区重点建设项目(图文)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15访问次数:字号:[]

  9月13日下午,金凤区政协组织40多位政协委员视察金凤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委员们实地视察了银川市第四十一中学建设项目、银川文化城改造项目、德丰大厦楼宇经济、利思·田园蜜语农业生态产业园建设和发展情况。金凤区政协副主席杨永清、贺佩参加了视察活动。

  金凤区教育系统2023年实施7个项目,总投资5.42亿元,建筑面积9.27万平米,增加153个学班,其中:银川第四十一中学项目主体工程大部分已完成,2024年完成投资1.7亿元,投入使用,填补银川城南初中教育的空白。

  银川文化城提升改造项目投资1.35亿元,旨在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的消费新热点。9月20日即将全新亮相,“银川文化城”同步更名为“宁夏凤凰幻城”。

  德丰大厦楼宇经济汇集楼宇企业服务新态势,以楼聚产,高质量打造楼宇经济“金字塔”,引凤来巢,盘活楼宇经济新动能。金凤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楼宇经济,按照“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三年具规模”目标启动了金凤区楼宇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发展楼宇经济对金凤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作用,金凤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业态较为丰富,楼宇闲置较多,楼宇经济基础较好,楼宇经济发展后发优势较强,是金凤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利思·田园蜜语农业生态产业园是宁夏利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自治区“十三五”易地搬迁配套项目,围绕乡村振兴,发展壮大产业,带动餐饮服务、特色民宿、休闲观光、乡村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视察调研中,委员们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为金凤区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