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金凤区政协

金凤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暨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图文)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07访问次数:字号:[]

  9月28日上午,金凤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金凤区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金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志刚主持会议,并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是在新征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质量建言献策助力金凤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及金凤区委的部署安排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各级全会精神和相关安排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教育引导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作用,在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新宁夏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要聚焦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区委政府重点工作,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认真谋划明年政协工作,在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和担当。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开展节前廉政提醒集体谈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源头预防腐败的有利契机和有效举措。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节日“廉洁关”。要做好节日安全工作,确保节假日人身出行安全,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有效推动机关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作风切实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