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金凤区政协

金凤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 “国家智能城市实验基地”建设情况(图文)

作者:金凤区政协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23访问次数:字号:[]

  根据金凤区政协 2023年协商计划安排,10月19日政协社会治理委组织部分委员对金凤区“国家智能城市实验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政协副主席李岐、贺佩参加了视察活动。视察组视察了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枫林湾社区国家智能实验基地实验开展情况,在金凤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金凤区国家智能城市实验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与会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对金凤区智慧城市实验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金凤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通过“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和“智慧金凤”建设,强化县区级的数字资源整合和赋能服务,夯实数字底座,强化应用场景供给,积极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提高城市整体运行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更高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高质量助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更高效率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凤样本”取得了阶断性的成效。

  委员们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多渠道进行资金整合,补充资金不足;二是着力打通数据公网传输技术壁垒;三是实验基地的建设要以减轻基层负担为目的;四是实验基地要把节能、低碳、减排等纳入基础数据处理;五是加大智能城市运营专业人才培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