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金凤区政协

金凤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 “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23访问次数:字号:[]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0日上午,金凤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志刚同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根本遵循、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深刻把握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这一目标任务”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使命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要履行职责使命,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主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界别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金凤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信自觉,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能力,提高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水平,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为助推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凝聚共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