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金凤区政协

金凤区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30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金凤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专题宣讲活动。10月27日,金凤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岐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李岐副主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目,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现实意义和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三个方面展开,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对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工作部署,加强“四种学习”、提升“四种素养”、强化“四种意识”、锻炼“四种基本能力”、掌握“四种专业能力”,用“求真、求实、求新、求深”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参政议政、积极履职,为谱写金凤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鲍永祥以《人民政协如何更好地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如何理解和认识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人民政协更好地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 阵地”体现在哪些方面”、“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途径”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目标要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政协干部,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好地凝聚力量、凝聚智慧,积极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员”,助推金凤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