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金凤区政协

金凤区政协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及银川市党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作者:金凤区政协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30访问次数:字号:[]

  10月27日,金凤区政协召开2023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及银川市党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志刚主持会议,政协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银川市党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要求,是一次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银川的动员会、部署会,对于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和美丽宁夏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民主监督、为全面推进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宁夏、美丽银川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区市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传达学、专题研讨学、集中培训学、实践推动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区市全市精神,为生态文明建设协商议政奠定理论基础,夯实知识储备,尽政协之责、彰政协之能。要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专委会、界别工作室、委员联络小组、委员会客室等平台,运用学习培训、专题讲座、协商研讨及委员讲故事等方式载体,引导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凝聚起建设美丽宁夏的广泛共识。通过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任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以高质量建言献策助推美丽宁夏和生态金凤建设。要加强民主监督,围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主题以及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等任务,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考察、座谈研讨等协商式监督工作,并积极促进成果转化运用。认真谋划好本届内专题协商和民主协商议题,逐年安排,渐次铺开,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周”活动,促推区市全会部署全面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以强担当落实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专长优势,提升履职质量水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委员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