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金凤区政协

金凤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暨“四下基层”专题研讨会(图文)(图文)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1-08访问次数:字号:[]

  11月7日上午,金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志刚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扩大)会暨“四下基层”专题研讨会。党组成员李岐、王玫、鲍永祥出席会议,政协副主席贺佩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区市党委以及金凤区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要深入领会把准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着力把这一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有力推进“四下基层”的政协实践,推动“四下基层”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聚焦落实区市党委和金凤区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让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下沉基层向各届别群众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宣讲,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助群众“知晓政策”、“会用政策”。要聚焦服务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盯金凤区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组织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聚焦服务民生关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收集民意,深入推进政协三级委员联络小组工作,助推民生热点问题妥善、及时解决。要聚焦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协委员会客室、界别工作室、政协委员按界别联系社会组织和委员大讲堂等履职平台建设,拓宽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发挥基层政协委员来自一线、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凝聚人心,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