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7访问次数:字号:[]

6月23日-24日,十三届灵武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灵武市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灵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开班仪式上,杨文炯从深刻领会人民政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这一重大论述、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政协怎样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三个方面作专题讲座,深入讲解了如何领会凝聚共识是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怎样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等问题。培训班还特别邀请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梧桐树乡党委书记马莉同志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杨文炯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增强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人民政协组织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委员们要肩负荣誉感、责任感与团队感,把个体优势转化为所代表的界别优势,转化为政协的群体优势,共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要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体现到哪里”;要深入学习人民政协履职的基本知识,通过学习培训,更好地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及工作原则,全面了解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履行政协职能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提升自身素养,争当一名合格称职的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奉献精神、增强责任意识、突出团结民主、践行政协情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到遵纪守法、身行正派,切实成为群众呼声的代言人、党群关系的润滑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形成和衷共济、同心同向建设美丽新灵武的强大合力,以出色的工作业绩树立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由市政协班子成员及各专委会主任自主备课、亲自授课,授课内容结合灵武市政协工作实践,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政协业务知识,使培训内容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再学习、再认识的过程,也是对自治区政协培训班成果的一次检验。讲座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政协调研工作质量和水平、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探索实践、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开展有事好商量的探索与实践、加强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功能型党支部作用等内容展开,带领委员们深入浅出地对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政协经常性工作的内容、特点和要求以及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学习。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增强了委员荣誉感和履职责任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运用好所学所获,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忠诚履职、积极工作,围绕做强做大循环经济、绿色食品加工、现代纺织“三大产业”,做优做精“五个特色产业板块”深入调研、积极献策,进一步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做好传播共识工作,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帮助市委、市政府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同心同向、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为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