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自治区政协来灵开展“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21访问次数: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7月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带队到我市开展“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灵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建华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会上听取了灵武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上,马秀珍副主席对灵武市政协发挥统一战线工作作用表示肯定,市政协坚持把发挥统战作用贯穿到政协履职当中,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搭建参政议政平台。积极探索创新互动载体,搭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平台,通过成立“有事好商量”、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汇集民众心声。全力打造“书香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导树立正确价值观,促进委员间的交流与学习。

同时强调,一要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落实,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二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地方政协工作,建立灵武政协联系点,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新途径、新方法,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三要不断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创新联系群众的方式方法,探索更适合基层的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通过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创新协商形式,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四要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要学懂弄通统一战线理论、人民政协理论。做政协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组织政协协商的专家,做深做细政协履职服务工作,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