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共建共治共享 打造品质物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21访问次数:字号:[]

——灵武市政协视察灵武市规范物业行业管理,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情况

7月20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市“规范物业行业管理,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杨斌、市政协副主席刘卫星参加视察。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视察组一行到盛世灵州小区,通过听取汇报、走访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其物业公司在服务居民小区安保、绿化、环境卫生、车辆、智慧小区建设等工作方面的成效,委员们对物业公司用心用情服务居民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座谈会上,住建局负责人就我市规范物业行业管理,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向委员们进行了汇报,公安局、自然资源局、街道办、综合执法局、消防大队和文投公司围绕分管领域做了补充汇报;委员们对规范灵武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行业和构建和谐社区高度关心、重视,结合调研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健全物业管理的体制、机制,强化政府监管职能,完善物业公司准入、退出机制,规范房产开发,普及、强化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等建议。

座谈会指出,规范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城市形象的重要工作。做好物业管理工作,各部门、各层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职责、健全机制、细化措施、把握关键、加强管理、强化保障,要在小区物业管理的措施落实、难题破解、氛围营造上跟踪问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级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更好地凝聚人心、发动群众,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物业管理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负责,工作可持续、经验可复制,共同努力推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居民幸福生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