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关于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党组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22访问次数:字号:[]

7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召开市政协关于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党组集体廉政谈话会,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12312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章、自治区、银川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利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细则(试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党内谈话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中,杨文炯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管理、提高工作实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围绕三个阶段任务做好督导检查。各党组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加大对分管工作内容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各委办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视程度是否到位、组织实施是否认真、整治范围是否全面、阶段任务是否完成、工作要求是否落实、整治效果是否良好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和区别对待的政策。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要把政策宣传讲解到位、释疑解惑到位、执行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赶进度、凑数字、完任务等不加甄别、不予筛查“眉毛胡子一把抓”的行为,切实对组织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干部负责。三是运用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机关党支部要用好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讨论代表性、针对性和警示性较强的典型案例,进一步认清腐败问题的本质和政治危害。要深入分析腐败问题形成的原因,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典型案例为警醒,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知止知耻、知戒守戒。

会议最后,杨文炯就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与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