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01访问次数:字号:[]

2022年7月29日,灵武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慧君,市政协副主席刘卫星、马波、王雪萍,市政协秘书长杨宇晖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348791693.jpg

会议传达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内容,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聚焦转型升级,全面振兴现代纺织产业情况”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协经济委关于“聚焦转型升级,全面振兴现代纺织产业情况”调研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随后,政协常委、委员们围绕“聚焦转型升级,全面振兴现代纺织产业情况”及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测评。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协灵武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审议稿)》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党和国家大事多、喜事多,是政治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上半年,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常委、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站位”学思践悟,切实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融入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深入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通过参加政协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持以“善担当”服务大局,积极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注重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履职建言,多提真知灼见、多献管用之招,切实让履职重心与大局大势贴得更紧,让履职标准与时代要求贴得更近,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体现更多政协担当、做出更多政协贡献;要坚持以“好作风”勤勉履职,努力推动下半年政协各项工作务实创新发展,各位常委、委员要深刻认识自身的政治角色和担负的社会责任,要带头深入学习和贯彻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通过以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为引领,进一步激发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更好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担负起把党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政协工作上深耕主业、强化创新,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献计出力、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