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开题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05访问次数:字号:[]

8月2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开题会。会议邀请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和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相关同志参加。市政协副主席王雪萍参加会议。

1205448310.jpg

开题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组部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文章精神,学习了区市有关人才政策文件,并围绕如何留住人才、如何引进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展开了深刻的讨论,提出了对于留不住人才和引进人才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在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强劲势头,加大人才激励、奖励和鼓励力度,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了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配套等相关政策,推动形成区内县域人才就业创业“高地”和人才聚集“洼地”,人才工作成效显著。但人才队伍建设结构不合理、高端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等问题也一定程度上存在,对我市人才队伍建设有所制约。会议就继续健全完善人才发展体系,实施好人才队伍“集聚工程”,落实好“聚才”“引才”“用才”相关举措,形成一支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符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方案。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化对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