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学习研讨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16访问次数:字号:[]

9月16日上午,灵武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杨文炯、刘卫星、马波等7名同志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作了交流发言。

57656299.jpg

会议就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进行再安排。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政协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要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方案要求认真安排好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开展学习,做到系统谋划、有序推进,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在政协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深入学习、深入讨论,影响带动全体干部和政协委员一同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二要深学细悟抓讨论。特别是要围绕“六对照六查看”,把工作摆进去,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深刻认识短板不足、问题差异,进一步明确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具体到政协组织和个人应当抓什么、怎么抓,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认真思考该从哪些方面加强和改进,制定有效举措,切实补齐工作的短板弱项,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优作风、更强担当担负起时代重任。三要创新形式抓宣传。要坚持把宣传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宣传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以委员大讲堂、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功能型党支部等为载体,结合主席会成员走访联系委员活动和委员读书活动等灵活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四要聚焦主业抓实践。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的活动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按照自治区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落实方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和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再梳理、再聚焦、再完善,明确目标责任、年度任务,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以实践发展推动工作落实,以落实成效检验实践成果,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