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汇聚“政”能量 “协”力战疫情 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27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防控工作精准高效有序开展,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9月20日以来,灵武市政协迅速行动,以有限的人员贡献无限的力量,与社区合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111.jpg

党政有所呼,政协有所应。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主要领导先后深入西苑社区、鼓楼社区、中兴南街商铺、东塔村居民小区及高速路防疫卡点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物资服务保障、政策宣传讲解等情况,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和讲解,对进出人员及车辆严格检查,对物资保供车辆通行证件规范管理,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同时,要求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努力以细心、耐心、热心和关心做好重点人员管理服务,精准掌握防控政策要求,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222.jpg

坚守村社,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严格落实村(社区)管控管理,市政协积极组织机关干部20余人下沉鼓楼社区玉翠苑、广电局家属楼、药材公司等小区与镇、村(社区)干部一起开展卡点值勤、外来人员排查、组织核酸检测、保障物资供应、及时向群众讲解政策,疏导群众情绪,让群众配合防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人”的担当作为。驻守机关干部以单位为家,做好公文运转、电话接听、协调保障等工作,确保上传下达、政令畅通,各项工作不断线,机关正常运转。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杜绝疫情蔓延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努力贡献政协力量。

333.jpg

抗疫有所盼,政协有所为。政协办第一时间发出《致灵武市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十三届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全区和我市抗疫部署,发挥委员行业界别优势,把参与抗“疫”当成本职本分,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尽心尽力、担当作为,主动“亮身份、听指挥、见行动、献力量”,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各级医疗机构的战“疫”阵地,在防疫物资供应保障的路线上,在村(社区)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捐款捐物驰援疫区的人群里,时时处处涌动着他们抗击疫情的身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展现委员风采、体现政协担当,不断汇聚起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