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踔厉奋发图新志 凝心聚力谱新篇——灵武市政协机关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0-16访问次数:字号:[]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1016日上午,市政协办通过“集中+分散”的形式,组织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大家一起起立,共同跟唱。在观看大会的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听着振奋人心的报告内容,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鼓舞,现场频频响起掌声正在包抓小区值守的党员干部,也时刻关注着大会的盛况,趁着工作间隙通过手机点观看了大会直播。

111.jpg

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大家一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核心要义,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加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22.jpg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卫星说: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市政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王玲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政协系统一名基层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中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办公室干部朱峰说: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党员,我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工作实践中,融入到贯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当中,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练就过硬本领,围绕“把政协机关干部努力培养成为组织政协协商的专家”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服务政协履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