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第27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16访问次数:字号:[]

3月15日,灵武市政协召开第27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灵武市委关于印发<关于在今年开展强素质>的通知》等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政协2023年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计划,党组书记与责任领导签订了《中共灵武市政协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灵武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审议稿)》、灵武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议程等文件。会议最后,杨文炯主席就“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进行了讲话。

4.jpg

会议强调,市政协机关开展“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保证政协事业前进正确方向,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政治忠诚、本领过硬、团结奋斗、务实高效的政协机关的应有之义;是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坚定性、业务上的专业性、素质上的综合性、方法上的创新性、作风上的示范性,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一是充分认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自身的优异成绩为全市工作增光添彩,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能力作风建设“翻身仗”。二是以推进工作落实为牵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准确把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发力点和落脚点,破除思路短板弱项,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学习锤炼,提升工作能力;加力查改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会抓落实、助推落实的鲜明特征。三是围绕树立一线意识、广泛凝聚共识、摆脱路径依赖解放思想,立足新情况、新要求,拿出新思路、新对策,积极开拓进取,激发内生动力。要提高履职质量,围绕中心任务,聚焦工作主线,以调查研究和协商过程的高质量,努力在市县政协工作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