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灵武市政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3访问次数:字号:[]

3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召开灵武市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军和部分政协常委参加。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审议了《灵武市政协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各委办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机关全体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2.jpg

会议最后,杨文炯主席以《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为题,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并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下的沉沦》。灵武市政协自换届以来,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治思想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组引领学以常委会、主席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学习会为平台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到学习培训、调研考察、协商监督等履职活动中。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引领作用,定期对党员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出台《灵武市政协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抓好党员委员的党风廉政工作。通过在全体会议期间和其他重大履职活动中设立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办法,确保工作点建到哪里支部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党员走到哪里组织生活就跟进到哪里。持续把作风建设融入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协党建、履职工作制度,汇编成册、扎实落实,推动政协党建和履职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