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灵武市政协参观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4访问次数:字号:[]

为加强市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3月20日下午,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中的党员委员前往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1.jpg

讲解员的引导与解说下,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教育厅,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展板等形式,立体、直观地学习了廉政警示教育相关内容,了解了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从高官到村干部,“老虎苍蝇”一起打,让大家清楚看到党在反腐道路上取得的成绩,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防腐治腐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及违纪违法的惨重代价,告诫大家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既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大家纷纷表示,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这种方式,内容直观、感染力强,让干部的思想受到很大触动,心灵得到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为诫,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切实把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