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4访问次数:字号:[]

3月21日,灵武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440313754.jpg

会前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文炯强调,要用心体悟、用力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认识和看待民族问题,进一步强化民族工作“主线”意识,全面贯彻“五个必由之路”的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团结奋斗新共识,扎实做好政协的民族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各委办主任和普通党员随机发言。

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市委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政协将立足工作实际,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落实政协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转化为自我加压的源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履职为民、提升协商水平上展现新作为,确保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一是继续开展好主席会成员走访联系委员活动,争取每年对全体委员进行一次全覆盖走访联系,切实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二是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在现有读书活动取得的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开展形式更丰富、内容更新颖的活动,加强对委员思想引领。三是扎实开展委员大讲堂,组织政协委员下基层、下乡村进行授课,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发动委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并将相关部门采纳落实情况及时向委员进行反馈,以正向反馈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