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暨培训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9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提升全市政协文化稿件编辑与写作的水平。3月28日,灵武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座谈暨培训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我市文史写作者、部分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市政协副主席王雪萍同志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灵武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灵武市政协文史工作规划(2022-2026)》《灵武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办法》《灵武市政协文史研究员聘任办法》3项内容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文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政协文史工作的方向、定位、职责、任务,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紧扣中心大局;要切实加强对文史资料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文史资料工作机制,发挥政协委员和文史资料研究员的作用,加强文史资料队伍建设,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用心谋划,积极研究,凝心聚力,整体联动,不断提高政协文史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推进文史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守正创新,高质量完成文史资料征编任务,注重抢救优先、挖掘为主,加大征集整理力度,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奋力推动灵武政协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杨文炯主席要求树立精品意识,严谨细致选题、精益求精编纂,把具有重大时代题材、体现“三亲”特色、符合历史真实、具有地域特色的重要史料反映出来,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对照今年确定的工作重点,强化工作力量,加强和有关方面的协同联动和沟通协作,推动文史工作可持续发展,互鉴互补、形成合力,扎实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编辑,提升文史工作能力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文史资料编纂工作,为不断开创我市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2.jpg

为提高文史工作质量,会议特别邀请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杨占武同志做文史资料写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