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9访问次数:字号:[]

3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葛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学军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卫星、马波、王雪萍,秘书长杨宇晖及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会议,部分政协委员和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default.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自治区和银川市“两会”精神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灵武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的起步之年。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做好2023年工作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努力汇聚团结奋斗的新动能。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时刻关注、准确把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及灵武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加快“三区建设”、落实“四新任务”和实施“五大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市委不断发展壮大“1535”生态经济体系,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的目标任务,找准政协助推全市重点领域、重点方向、重点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精准聚焦科学履职、做到协商议政由此着眼、民主监督向此发力、服务助推以此开展,确保政协履职方向不偏、力度更大。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民生,努力干出善作善成的新成效。要坚决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做到“市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说什么”,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表率。各专委会要把履职思路举措谋“实”,把调研视察工作做“深”,把界别活动平台搭“好”,把团结合作之力聚“强”,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协商议政的新气象。各专委会要持续探索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工作办法,积极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探索、动员有工作积极性、履职热情高的常委、委员,在成立、规范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大讲堂、三级政协委员联络点和“有事好商量”协商等工作上下功夫、想办法,通过接地气、聚人气的学习、调研、宣传等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强化目标导向,聚焦要点,努力政协年度工作新答卷。要根据工作要点及协商计划,在求深、求实、求细上下功夫,更加有力、有为、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开创务实创新、蓬勃发展、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各专委会要发挥关键作用,强化日常管理,注重作用发挥,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好政协委员的归口管理,增强委员履职意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各责任单位要随时加强与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的委员沟通联系,切实做好办理和答复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有序、顺利推进。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热情、更实作风、更足干劲,彰显政协新担当,展现政协新作为,树立政协新形象,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