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30访问次数:字号:[]

329日,灵武市政协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和灵武市纪委全会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案例以及《灵武市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1.jpg

会议指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作风顽疾,是阻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治工作。

杨文炯在动员部署时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见高度。要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作风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严重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损害党中央权威、破坏党的形象,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政协机关上下形成创新苦干、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二是要真抓实干见行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的9个方面39个具体表现形式,全面深入开展自查,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把查找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纠正形式主义等问题。三是要求真务实见成效。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激励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强化“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具体举措,以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转化为自我加压的源动力,变成各项工作奋勇争先的竞争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忠实履职,确保政协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