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强能力 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灵武市政协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动员部署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30访问次数:字号:[]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党委、灵武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锤炼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根据灵武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灵武市政协实际,3月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会议并进行安排部署。

2.jpg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委、灵武市委《关于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杨文炯同志以讲述1942年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延安整风”运动的党史故事为开端,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中讲到“延安整风时,要重重地给患者一个刺激,使患者为之一惊,出一身汗,然后好好叫他们治疗”的精妙比喻,为此次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定下了一个严的基调。

提高思想认识强素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的理论学习制度体系,通过专题读书班、领导讲党课、集中研讨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提升政治能力。

聚焦中心工作强服务,不断提升干事本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政协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目标,措施有创新,努力取得新成效。政协党组要严格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定期深入包抓的乡镇、村和企业开展调研,了解社情、反映民意,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活动,持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围绕重点任务强担当,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立足政协工作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及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好2023年协商计划,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协商计划外的民主监督性协商,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深化和拓展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等平台,继续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作用,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内容,围绕党政中心和群众关注议政建言,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紧抓自身建设强斗志,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奋力开拓抓党建、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局面,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来抓,立即行动,积极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忠实履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转化为自我加压的源动力,变成各项工作奋勇争先的竞争力,努力为灵武市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