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提高委员履职效能——灵武市政协经济委开展功能型党支部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04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界别委员发挥职能优势、提升履职能力,3月16日,灵武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功能型党支部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波,党员委员张作林、任天磊等7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灵武市经济工作会议暨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2.jpg

“今年经济委的工作如何开展?能否创新工作?怎样才能让委员履职的更加有意义、更加充实?”马波副主席在会上抛出话题,听取委员们的发言。

委员尹长春:经济界别委员大多来自企业,要在本职工作和履职工作中做好结合、融合文章,发挥委员建言资政作用,建议将界别工作的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党员委员学习和要求委员调研之前,可通过线上传达,让委员提前学习和了解,以保证履职质效的提升。

委员杨志军:界别委员可以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在工作中,深入行业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将企业运行中发现的问题、需要的帮助通过社情民意进行反映,真正做到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委员纪力:线上履职的方式多种多样,但还需线下组织委员带着问题和想法座谈,通过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亲力亲为,才能让履职更接地气,发表意见建议更有底气。

3.jpg

委员任天磊:委员大讲堂不在于“大”,重点是“讲”,可以形式多样,可在田间地头实地操作讲解,可在会议室进行培训讲解,可下到基层场地结合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把党的政策方针宣传落实到基层。

马波副主席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概括,功能型党支部不仅是学习的平台,更是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通过组织联建、理论联学、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履职联动,探索创新履职工作模式,增添委员履职活力,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履职工作新格局。会议要求,要始终抓好党员委员思想建设,发挥党员委员带头作用,带动其他界别委员,积极参加功能型党支部活动、委员工作室活动等,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为积极助推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