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植绿增绿护绿 汇聚“政”能量—灵武市政协开展义务植树及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17访问次数:字号:[]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4月1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和全体机关干部在灵武市马鞍山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开展“植绿增绿护绿,汇聚‘政’能量”义务植树及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参加。

1728619512.jpg

学习劳模精神,激发植绿干劲。植树活动现场,灵武市政协邀请“全国治沙英雄”“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来到干部职工身边,讲述他治沙植绿的经历,讲述灵武市白滩自然保护区近40年间的变化历程,经过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他带领广大林场(原白芨滩林场)职工治沙播绿、兴场富民、治沙造林、控制流沙、建设沙地果园和苗木花卉培育中心等,成功探索出了“五位一体”综合治沙模式,在浩瀚的毛乌素沙漠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呈现出人进沙退的可喜局面。在场政协干部职工、政协委员深受劳模精神感染,热情高涨,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或扶树苗,或挥锨培土,或踩土压实……呈现出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200余棵太阳李稳稳挺立、迎风招展,为马鞍山再添新绿。

811157046.jpg

领悟绿色发展思想,书香政协再添动能。在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政协委员开展了以“书香政协·绿满灵州”为主题的委员读书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诵读经典、畅谈学习感悟、向委员赠送书籍等形式,号召广大政协委员与各界群众树牢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守护“绿水青山”。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积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灵武的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