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绿满灵州” 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17访问次数:字号:[]

“金黄的柠条花芳香四溢,这些沙漠里的姑娘,夏风吹瘦了身姿,她们弯下腰,此刻,成为最美的风调......”委员王雨的诵读声洋洋盈耳。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读书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灵武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开展“书香政协  绿满灵州”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1513193973.jpg

活动前,在人民楷模王有德的带领下,委员们观摩了白芨滩的治沙成果、基金会大棚种植的农作物。“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值;多治理一片荒山,就是我的价值;让当地老百姓找到致富之路,就是我的价值!”王有德的语气坚定有力。委员们纷纷被王有德“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劳模精神所感染。

731693632.jpg

“有人问哪里是你的家,我回答向东方走有个美丽的地方,那是一方灵秀的土地盘古开天留下久远的神话......”读书会上,委员们饱含深情地分享美文、诵读经典、推荐好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诵读文章、畅谈学习感悟、向委员赠送书籍等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号召广大政协委员与各界群众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并积极参与环保活动,植绿增绿护绿,守护“绿水青山”,在读书活动结束后,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了“植绿增绿护绿 汇聚‘政’能量”义务植树活动。

1533193781.jpg

近年来,灵武市政协把打造“书香政协”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读书与实践结合,努力探索了一条全员参与、常态坚持的“书香之路”,“读出政治责任、读出精神追求、读出生活方式”已蔚然成风。坚持读书活动同主题教育相结合,向履职聚焦,采取“线上+线下”“读书+履职”“委员+界别”等形式,探索读书履职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新路径。以政协读书室、“书香政协”读书角为载体搭建书香阵地,购置政治理论、政协知识、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图书和报刊,让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交流有平台、读书有地方,着力营造书香满溢政协机关的浓厚氛围。建立微信读书群,适时推送建言献策、提案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学习资料,同时依托履职通、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资源,开展线上荐书、讲书、评书活动,掀起数字阅读、线上交流、线下推广的读书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