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聚焦核心技术攻关 打造 优质高产奶牛核心种群”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7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灵武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推进“六特”产业发展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我市奶牛良种繁育、健康养殖水平和科技支撑服务能力,打造优质高产奶牛核心种群,提升牛奶产业全产业链竞争力,推进我市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政协灵武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4月2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市“聚焦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优质高产奶牛核心种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并召开协商议政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副主席马波参加活动。

54757529.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宁夏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奶牛科研中心胚胎实验室、宁夏新澳农牧有限公司奶牛创客中心和奶牛养殖区进行实地视察。现场了解企业实际诉求,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1270944078.jpg

在随后展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聚焦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优质高产奶牛核心种群”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土地、水电、道路等要素保障,为产业做大做强做好服务。紧盯奶产业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鼓励支持大型企业种养一体化和现有养殖企业改扩建,在高端、高质、高效上实现新跨越。

1933521425.jpg

会议强调,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根本、产学研融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奶牛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开展种子工程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是今年全市的工作重点,也是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要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要深入学习银川市、灵武市关于2023年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围绕“聚焦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优质高产奶牛核心种群”,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努力助推灵武市打造全区乃至全国高产奶牛种源基地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