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实干力量”考察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7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4月25日,灵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同志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羊场湾煤矿、宁夏灵武再生资源产业区块C区、马家滩镇考察调研。

1269828649.jpg

在羊场湾煤矿考察组入井参观体验羊场湾煤矿二分区综放工作面,详细了解矿井安全管理、生产组织流程、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建设等情况在矸石山,国家能源集团宁煤公司党委副书记康占平同志向委员介绍了矸石山环境治理的成效,委员们对宁夏煤业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表示赞赏。随后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向羊场湾煤矿赠送相关牌匾和字画。

会议指出,宁夏煤业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将安全生产贯穿于企业生产各领域全过程。羊场湾煤矿作为宁夏煤业公司主力生产矿井,瞄准建设“安全稳定清洁智能高效幸福矿井”的目标,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切实肩负起了“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光荣使命,为宁夏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向宁夏煤业公司及羊场湾煤矿广大干部职工作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感谢。

随后考察组实地走访调研再生资源C区相关企业,通过听取企业介绍和实地参观,了解园区循环经济产业续建、新建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和各企业发展状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企业发展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2033932097.jpg

在马家滩镇,考察组实地察看了西三村采煤塌陷区搬迁安置项目和西三村石籽沟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委员们对项目有效增加养殖户的收入,保障搬迁群众的权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生态农业的持续发展表示认可,希望在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主导产业、优化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上继续发挥主导作用。

会议强调,通过本次对煤炭产业、循环经济产业和推动乡村振兴项目的考察调研活动,要充分认识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抓好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守住生态环保红线,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倾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全市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围绕相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助企纾困解难,为灵武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