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11访问次数:字号:[]

        按照《灵武市政协2023年度协商计划》和《政协灵武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安排部署,近日,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常委会协商议题视察活动。
图片1.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灵武市家和家庭农场的农产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项目、宁夏雄越农牧专业合作社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项目和宁夏御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宁味好物”综合服务平台体系建设项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全面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及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图片2.png
        随后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市商投局、市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对我市“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和学习情况,围绕视察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进行了议政建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职能部门担起责任,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对于促进农村消费、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灵武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市在“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工作中成效显著,现有县级物流仓储配送分拨中心1个,县城综合商贸服务中心1个,1000平方米以上连锁超市、百货商场等网点达23个,建材、汽车销售等各类专业市场7个,农贸市场8个,建成灵州文化旅游美食城、兴唐苑步行街、大唐商业街区等7条特色商业街区。2022-2023年申报的16个项目中,5个项目获得自治区、银川市的支持,预计总投资额1778万元,争取到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专项资金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