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经济界别委员会客室工作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17访问次数:字号:[]

        7月13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经济界别委员会客室工作会议,经济界别的10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6月28日会议精神、梁言顺书记在银川市随机调研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及灵武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经济委要发挥联系界别优势,深入重点委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视察,讲政策、查隐患、提建议,以主动作为的担当、抓铁有痕的作风、动真碰硬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政协委员要结合所在行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对安全生产加强民主视察监督,对企业生产场地、经营性场所、建筑建设工地、楼宇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图片2.png
        委员们对7月份专题协商议题进行了开题讨论,通过对相关资料的学习,委员们对灵武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视察调研能够为进一步加快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以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最后,为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经济委对委员近期履职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的主体,更担任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要在日常履职工作中,切实认真贯彻政协全会精神,把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看作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自己促进工作的极好机会。要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视察、学习、培训及研讨活动,并在参与中认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情况,总结自己工作中应借鉴和吸取的东西,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升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