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实施数字赋能工程 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专题协商视察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20访问次数:字号:[]

        根据《灵武市政协2023年度协商计划》和《政协灵武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7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马波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实施数字赋能工程 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专题协商视察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马鹏斐参加视察。
图片12.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宁夏富杨食品有限公司、宁夏绿先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并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图片13.png
        推进灵武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主要围绕稳步推进工业智能化改造、加快提升电子商务水平、大力发展数字农业三个方面开展调查研究。视察中,委员们纷纷对灵武市加快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表示肯定,并表示,灵武市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尤其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14.png
        座谈会上,马鹏斐副市长就委员们针对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大力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数字灵武”建设,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向未来,数字技术将构建新的产业业态,形成更强大的创新活力,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周期,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我市将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重要作用,加强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规划,引导市场主体广泛参与,形成政府与企业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合力,有力有效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让灵武市在数字经济时代竞争中赢得主动与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