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召开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21访问次数:字号:[]

        7月21日,灵武市政协召开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炯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关于对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不力防范安全隐患失职失责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和组织处理情况,自治区、银川市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安全生产领域“四防”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通报》和《关于燃气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会议研究了政协办关于《中共灵武市委办公室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燃气用户免费入户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贯彻落实措施及选调事业编工作人员事宜。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担当作为。一要坚定不移强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结合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植到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自觉对标对表,围绕市委不断发展和壮大“1535”生态经济体系决策部署,深学细悟、深谋细研、深度协商,紧扣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围绕重点任务凝聚共识,持续抓好协商计划的落实,扎实推进新建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三级委员基层联系点的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积极行动和扎实成效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近期自治区对防范安全隐患失职失责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和组织处理情况的通报。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通报》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各委办要组织委员、机关干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收集安全生产领域意见建议、充分利用委员会客室等平台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发动企业家委员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排查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安宁安康。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摸排风险隐患问题,第一时间收集汇总社情民意信息。要集思广益,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安全生产头等大事,积极组织开展暗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报告市委、市政府,协调推动化解安全风险和苗头隐患,共护地方安稳、百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