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强化合作共事 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9-15访问次数:字号:[]

  按照《政协灵武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安排部署,9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强化合作共事,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界别协商调研议题视察活动,政府副市长吴伟、政协副主席王雪萍陪同视察。

图片3.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城区街道西湖社区、灵武市民盟盟员之家和民革灵武市委会党员之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了解我市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进步创建和党派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图片4.png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对我市“强化合作共事,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向与会委员进行了汇报。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和学习情况,围绕视察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议政建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职能部门担起责任,提高站位,在活动载体、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对口联系方面给予各党派支持和帮助,助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近年来,我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建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大统战“活力圈”,创建“同心灵州”宣讲品牌,持续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百场万人大宣讲、“统战部长微宣讲”“石榴籽”常态化宣讲600余场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我们的节日”“幸福邻里”载体活动500余场次。充分发挥党派资源优势,通过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余次。累计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9家、银川市级63家、灵武市级198家,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