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童心敬老 传承美德 ——灵武市政协雍娜委员会客室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0-27访问次数: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未成年人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灵武市政协雍娜委员会客室开展“童心敬老 传承美德”的重阳节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第八小学的学生为老人们带来了歌曲、舞蹈和古筝弹奏,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掌声连连。孩子们还现场创作重阳节主题绘画,随后将作品连带着一声声“身体健康”的祝福一同送给了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满满的爱与祝福,最后学生们和老人一起切蛋糕,现场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氛围。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真切的关爱,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

图片2.png

  雍娜委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让同学们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引导同学们尊老敬老爱老,营造“人人知孝道,人人行孝道”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基层养老服务的扶持力度,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在“建”上下功夫、在“管”上立规矩、在“用”上求实效、在“育”上重特色,进一步开创委员会客室、界别委员工作室和三级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建设新局面,真正将其打造成发挥委员作用的新载体、服务广大群众的新渠道、基层协商民主的新途径、凝聚思想共识的新平台,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