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 共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灵武市政协开展安全生产民主监督专项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1-23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有效落实,11月23日,灵武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民主监督视察活动。

图片1.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就劳动就业液化气供应站、灵武市桂林米业有限公司、灵武市新南天然气公司3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详细咨询仪器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安全用气、安全用电、消防设施日常运维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

2080249761.jpg

  座谈中,委员们围绕全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矛盾提出意见建议,建议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规范企业、用户燃气器具使用方法,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抓牢抓实企业主体责任,在紧盯中大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的同时更要关注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排查任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统筹企业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两驾马车”齐头并进,避免过度检查、重复检查,为企业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协同联动,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企业以及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尤其是在应急队伍建设上,部门与企业、各部门之间要联动配合,举全市之力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灵武市政协将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把安全生产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号召委员积极围绕“民生”“民命”两件大事,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作用,以“剥茧抽丝、追根溯源”的精神通过民主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对策,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安全生产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