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灵武市政协

灵武市政协开展“加强民主监督 促推垃圾科学处理”民主监督性视察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2-0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有效落实,11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副主席王雪萍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加强民主监督 促推垃圾科学处理”民主监督性视察调研活动。

图片1.png

  视察组先后前往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灵武市人民医院、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宁夏中科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我市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理情况。

图片2.png

  协商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听取相关部门对我市三类垃圾回收处理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问题短板深入协商建言,提出强化行业监管、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基础设施、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完善现有垃圾转运和处理工作中的不足,尽快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协调各行业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提升垃圾收集治理成效。

  下一步,市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将协商式监督融入政协履职各环节、全过程,形成整体合力,确保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在政协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民主监督职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