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委员与群众面对面系列活动 直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5-26访问次数:字号:[]

“有人给你免费发鸡蛋、送棉被,可一定要小心,天上不会掉馅饼......”5月26日,兴庆区政协与前进街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的“流动的政协委员会客厅”在银华社区开展,针对社区征集的老年人蒙受电信、网络等新型诈骗居多问题,政协委员与群众面对面系列活动---“防范养老诈骗”现场答疑解惑活动热烈进行。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马巍、政协秘书长、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6153033.jpg

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丁云结合近期发生的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等案例入手,以案说案,分析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针对老年人的“五大骗局”等,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

“小区居民将电动车电瓶提回家如出现隐患应该承担什么样法律责任?”诗经里小区4号楼的孙女士现场咨询丁律师。“有了法律依据,就能解决和邻居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矛盾”,话语间流露出了欣慰。“家门口来了律师我就不用再去信访部门投诉了”星光华小区李先生讲述了机动车在小区被划的烦心事。家住凤凰花园A区的王先生急匆匆的带着小区规划图找律师咨询......,时间一分分的过去了,群众一个接一个问,律师一个接一个答,直到满意为止。

微信图片_20220526160623.jpg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作为银川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法律人的思维和视角积极参政议政,带着我的团队为居民群众解决更多的诉求,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律师委员。”丁云说。

兴庆区政协委员与群众面对面系列活动,使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成为“‘流动的政协委员会客厅’,倾听群众诉求,为民解忧答疑,让社情民意工作接了‘地气’、委员履职添了‘底气’,居民哪里有事,政协委员就到哪里,架起了委员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兴庆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王莹说。

“流动的委员会客厅”是兴庆区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延伸反映社情民意触角,与群众面对面、与民意零距离,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又一创新举措和实践探索。为了解决困扰居民的烦心事、闹心事和揪心事,兴庆区政协与所辖街道办事处对社区社情民意进行了前期摸底排查,结合信访接待案例,对困扰群众的犬类管理、墙体脱落造成人员伤害、装修扰民、下水堵塞扯皮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且长期未解决问题进行梳理,现场进行解答,真正发挥“流动”的实质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