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学习讲话精神 争当奋勇先锋!兴庆区政协机关支部召开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5-31访问次数:字号:[]

5月30日下午,兴庆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讲话精神 争当奋勇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兴庆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31122041.jpg

会议完成重温入党誓词、交纳五月份党费规定动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就宁夏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公示的通知等内容,激发广大党员学讲话强忠诚、学内涵强担当、学典型强奉献的进取意识。

在围绕“新发展理念怎么看,高质量发展怎么干,奋勇当先怎么办”交流发言中,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结合学习内容,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民群众的需求”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发展环境时强调,作为政协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生活中要关注国家大事,心系国家发展趋势,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新知识、理好新思路、鼓足新干劲,争做新时代人民政协机关好干部。随后,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仇永清在发言中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按照年度确定的工作目标,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细化调研环节、精化调研成果,主动作为抓落实,以作风转变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530195647.jpg 

会上,政协机关支部书记魏小宝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作了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脉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魏小宝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执政理念,赋予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新的时代内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境界,把我们党对生态文明的认识和把握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为破解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为推动人类现代化进程贡献了中国方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是重要的价值观又是重要的方法论,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和金钥匙。讲解主题鲜明、论据充分、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系统学习、深入钻研和贯彻落实,具有很好的理论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