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28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28日,兴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28145727.jpg

讲座围绕党代会报告主题、大会的背景、报告的内容、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深入分析了全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通过讲解,让与会人员深刻理解过去五年我区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今后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深刻领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好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20628145408.jpg

聆听讲座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辅导会让大家在热议热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对党代会报告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将迅速投入到党代会精神学习中来,认真学习研读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深刻领会各项安排的时代背景和战略考量,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学习中不断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读报告、学理论、看视频等方式,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重点围绕“12345”“九大支撑”“五个进一步”“六个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全面准确领会并理解把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专题辅导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要广泛宣传宣讲,做好传播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机制化平台作用和政协委员代表广泛、联系面宽的优势,切实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共识;要认真对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进一步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及“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心聚力”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找好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制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措施,以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的精神,努力创造新的业绩,用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