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走进基层 走近群众丨兴庆区政协协商民主“专”出特色“专”出质量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30访问次数:字号:[]

今年以来,银川市兴庆区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建言资政担使命、凝聚共识促落实为总要求,以助力党政应对风险挑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参政建言、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兴庆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611.jpg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兴庆区政协印发了《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及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效果。

让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做好党和政府政策的“宣讲员”,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是兴庆区政协2022年落实各项为民惠民服务的创新举措。结合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兴庆区政协先后开展了“委员说法”、政协委员与群众面对面等系列活动。政协委员们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深入街道、乡镇及社区,以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授课方式,为广大群众宣讲民法典以及民间借贷”、电信诈骗案例等,并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

“我们重点围绕兴庆区义务教育‘双减’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经常性、灵活性的专委会对口协商,委员们从‘依法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充实课后服务质量’及‘因地制宜开展乡村旅游’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兴庆区委和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兴庆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说,兴庆区政协始终聚力党委和政府重点工作建真言,聚焦民生福祉,积极担当作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议政,提出了“完善线上物流配送”“推进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千兆网络覆盖”等具体且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