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机关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议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7-05访问次数:字号:[]

7月5日,兴庆区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政协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5122123.jpg

会议传达学习7月1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部分章节内容。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谈体会、说心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政协副主席陈德卫在发言中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聚合力、扬斗志的大会。特别是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上,党代会报告提供的目标指引和方法路径,都需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就需要一心一意把功力用在发展上,把心力用在工作上,把脑力用在创新上。以昂扬的斗志,用勤勤恳恳的态度,认认真真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绩,将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稳步推进。要在大学习大讨论中武装头脑、在引领市建设中凝心聚力、在包抓服务中有所作为、在建言献策中创新助力,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副主席何维君在发言中指出,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精炼精准分析了五个方面的比较优势、五个方面的阶段特征、六个方面的短板瓶颈、五个方面的重大机遇,符合宁夏实际。报告既充分继承了历届自治区党委的工作思路,又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做了深化拓展,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战略,是一个对区情实际认识更深刻、对未来谋划更清晰、极具操作性的好报告。副主席马巍以“切实增强创新发展行动自觉 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为主线,围绕“增强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助力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他在交流中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必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支持银川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兴庆区作为银川市首善之区,是建设创新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我们将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协商作用,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努力提升服务兴庆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实”字打底、“干”字当头,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抓到位,努力把党代会精神在工作中落实落细;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扎实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务实效,用党代会精神指导、谋划政协工作的方向、路径和办法,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还对2022年公务员、事业单位第二季度考核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20705122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