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7-19访问次数:字号:[]

7月19日,兴庆区政协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议,就《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并就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兴庆区政协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9141504.jpg

会议指出,政治协商工作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政治协商的党内法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治协商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政治协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兴庆区政协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要通过组织开展《条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座谈讨论、集中学习会等多种方式,对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具体内容做到深了解、真了解,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条例》出台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制度意义、实践意义,落实好《条例》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服务兴庆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广泛凝聚智慧、增进共识,把更多成果转化为兴庆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不断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夏的强大合力;要以政协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增强委员责任意识和双向发力主动性;要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和政协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效能,树立新时代政协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