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 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8-16访问次数:字号:[]

8月16日,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政协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61558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及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精神。在安排部署“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此次专项整治,按规定程序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做实面对面谈话,扎实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深学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将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在学习上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学习要有韧劲,深入体会,反复揣摩,融会贯通,不放过任何一个重大理论观点,不放过对重要讲话的整体把握,透彻感悟“真理的味道”;把学习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以“关键少数”的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全面提升学习实效。要在贯彻上下功夫。要以“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折不扣的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政协各项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谋划,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把实际情况摸清,把群众要求搞准,提出更有靶向性、更具开创性、更富实效性的思路举措,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在结合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政协要在凝聚力量、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上多做工作,要在增强协商能力、协商水平、协商质量上多下功夫,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推动政协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20816155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