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8-23访问次数:字号:[]

8月23日,兴庆区政协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第8次理论学习会议。政协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3100451.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内容及《人民日报》刊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相关文章;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重申公务接待有关规定要求的通知》精神,要求严格规范做好公务接待工作。在学习2022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精神时,政协主席张建立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在互比互学中激励全区上下加足马力,奋勇争先,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高潮。作为首善之区的兴庆区,要做好包抓企业、包抓重点项目的督导工作,深入项目一线抓开工、促进度、解难题,尽最大努力为项目建设扫除障碍,提供无事不忧、有事必应的“店小二”服务。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交流研讨,大家谈体会、说心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政协副主席陈德卫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政协干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拓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协副主席马巍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为主线,围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争取人心上迈出更实步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他在交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各族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宁夏工作的最大支持、对宁夏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擘画了蓝图、标注了方位、注入了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时间已过半,面对困难和挑战,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超前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指标。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制定办理方案,抓好关键环节,一件一策推进,形成办理合力,扩大督办效应,全力办好办实、办成精品。要做好基层联系点提升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协商平台走进街道(乡镇)和社区(行政村),丰富有事好商量平台、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紧盯个别基层联系点的硬件设施提升工作,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使委员联系基层活动成为政协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要围绕重点谋实谋细后续协商工作。聚焦兴庆区委、兴庆区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开展协商,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兴庆区改革发展大局,加快“城市更新提上城市品质、品位”“重点项目建设”等协商议政进度,推动协商成果的采纳和落实。要结合职责灵活开展调研活动。各专委会要按照全年工作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拧紧责任链条,持续加压加力,结合职能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L1120608.JPG